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开展“生命之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03-24 10:19: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为进一步引领青少年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常州市水利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决定联合开展第十三届“生命之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欢迎全市在校学生积极参加。

大运河,常州人的母亲河,见证着城市的发展与文化。本次活动内容之一便是运河主题绘画比赛,参与者们可以用画笔绘制常州古运河一带的水形水韵,要求是紧扣运河主题,表现对运河的热爱。

活动内容之二是节水妙招创意征集。要求聚焦真实生活中的节水护水亲水故事,包括温馨的节水家庭、智慧的护水创意、平凡的护水英雄、优秀的节水校园、 典范的护水班级等等,学生们可发挥创意,用征文、情景剧、微电影等多样的形式来分享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

第三项活动内容是实践活动案例展评。要求以常州的河湖、身边的水域为守护对象,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系列实践教育活动,比如:开展节水主题调查研究、巡河护水的志愿服务等,成果可以通过图文材料、PPT、视频、文字报告等来进行展示。

最后一项活动内容是园区设计方案申报。学生们可以发挥创意与思考,如果要建立一座“生命之水”主题教育园区,对这座立体式的现代化水教育展馆将有怎样的构想与建议?通过绘制、书写设计出一份你心目中的未来水文化园区,展现常州特色,表现常州水文化。

本次活动中,各校将在评选基础上,向组委会报送精选作品。活动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同时设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董逸)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