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贤伉俪 助战“疫”
2020-03-25 10:13:00  来源:常州文明网  

近日,常州市市民朱兴清、魏新萍夫妇来到市慈善总会,捐赠了5000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00年,朱兴清因为患病退养,妻子又早已退休,儿子也是普通上班族,全家收入并不高,但是朱兴清一家人始终坚持慈善公益事业。

2011年,朱兴清和妻子、儿子在常州市慈善总会签署了“三捐”承诺书。“一捐”就是连续5年每年向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万元。“二捐”就是一家3人分别从各自的养老金或者薪酬中,每月按3%、2%、1%的比例,转给慈善总会基金专户,并随着养老金的调高而增加,一直持续到老两口生命终止。“三捐”是在常州市地铁一号线开通后,捐出沿线一个20多平方米的商铺产权,以此为载体运作公益项目。

目前,“一捐”承诺的5万元人民币已经捐赠完毕,“二捐”正在进行,“三捐”正在筹备。他和老伴还签署了身后捐献遗体、器官、角膜的志愿书。

市慈善总会会长张力航对老两口的爱心表示了感谢,他说,爱心无界、情义无价,两位老人用真挚的感情、淳朴的爱心、积极的行动,以普通人的身份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 (高颖 吴燕翎)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