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南大街街道:见“屏”如面 道德讲堂“云”上见
2020-04-01 10:37:00  来源:常州文明网  

在全民防“疫”的特殊时期,以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弘扬身边榜样力量,发挥示范作用,传播公益正能量。3月27日,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室线上开讲。

活动以“齐心助‘疫’,志愿者弘扬抗‘疫’正能量”为主题,采取现场宣讲、在线收看的形式,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5个环节为大家讲述身边志愿者的防疫故事,致敬坚守在“疫”线的平凡英雄。

活动在工作人员齐声合唱的《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序幕,在“学模范”环节,怀德苑社区理论宣讲员蒋婷讲述了家住怀德苑小区的“江苏好人”朱兴清投身防疫一线的事迹,从一个人带头干,到带领一支志愿者队伍一起干,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谈感悟环节,通过学习这些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各自在防疫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真正发挥了线上道德讲堂即时性、移动性、互动性和全员化的优势,鼓舞着大家砥砺前行。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街道将道德讲堂与学习强国相结合,宣传抗“疫”精神,增强抗“疫”信心,凝聚抗“疫”力量。(杨敏慧)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