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天宁抗“疫”先锋榜
2020-04-02 11:02:00  来源:常州文明网  

自战“疫”打响以来,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斜桥巷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连续奋战30余天,建成6个检查卡点,走访排查管控,解决突发事件。社区党委以区域化党建联盟为平台,将市人大机关、市纪委等31名市级机关党员编入“战斗序列”,与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城管队员、居民党员组成突击队,24小时蹲卡点、守楼道。社区书记袁琴娣一家三口齐上阵,和志愿者们一起化身暖心代办员,用实际行动筑牢了社区抗“疫”的第一道防线。

武城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组织5个防疫工作组和党员突击小队,持续奋战在防控保障和卡口执勤等防疫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解决农产品滞销情况严重,村党总支对接农户需求,专门设立“口罩领取点”和“消毒颗粒领取点”,线上线下帮农户牵线搭桥,解决防疫期间农产品滞销难题,累计帮助销蔬菜20780斤、草莓5300斤,创收12万余元。

防控阻击战打响时,郑陆镇施家巷村党委迅速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防疫突击队,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卡口执勤组联合村民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班、日夜坚守卡口,守牢“第一道防线”;宣传登记组联合网格员分组包干、定人定责,入户开展地毯式摸排宣传,摸清人员流动情况;后勤服务组为辖区高龄老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买代办服务,让党组织的关爱在“疫”线彰显。

雕庄街道朝阳花园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长期坚守在一线岗位,对21万平方米万都金属城进行地毯式排查,为辖区内100多户450多名居家观察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在3个卡口24小时轮流执勤,指导辖区19家实体企业、两个专业钢材市场近千家经营户复工复产,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保卫战”凝聚起巨大的基层合力。

青龙街道横塘社区整合香溢紫郡、常发豪郡等5个小区,实际人口约2万人,是名副其实的“大社区”。面对大考,社区党委借助“先锋物业”平台,凝聚“物业联盟”合力, 由社工、民警、医生、物业人员组成的突击队冲锋一线,坚守小区大门、排查人员信息、推动“防疫日志”,78位志愿者用每日过万步的红色足迹织密抗疫防护网,构筑起群防群控战疫堡垒。

茶山街道勤丰村以党总支为核心,以4个“党员微家”为一线战地,打造防控巡逻、先锋志愿、包干服务、后勤保障四级工作体系,构建“1+4”疫情防控工作网。村党总支组建了一支150余人的防疫队伍,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秒变“健康检测员”“无忧配送员”“信息联络员”,坚持“5+2”“白+黑”,形成联防联控、高效协同、众志成城的防控工作合力。姚海燕 葛轩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