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武进:847只垃圾桶“下岗” 全天分三个时段收运商户垃圾
2020-04-13 09:45: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店里有垃圾要收吗?”4月1日起,常州市武进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的垃圾收集桶已逐步撤除,实行定时、定点、上门、分类收集,至4月7日已“撤桶”847只,剩余的551只也将逐步撤除。垃圾桶“下岗”,垃圾收运员“上岗”的背后,是全面推行垃圾分类,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品质,提高环境卫生管理质量理念的推行。

武进区环卫处考评科科长助理朱文彬告诉记者,长期以来,道路两边设置的垃圾桶虽然方便市民投放,但容易混投,不利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一旦满溢严重影响市容卫生和城市美观。此次“撤桶”,将撤除城区道路沿街所有垃圾桶,减少二次污染。

记者看到,鸣新路沿线有数十家商铺,每户商铺门口都干净整洁,放眼望去,道路上没有一只垃圾桶。原来,为方便沿街店铺撤桶后投放“其它垃圾”,武进环卫部门充分尊重市民生活习惯,在每天上午7:00—9:00;中午13:00—14:30;晚上19:00—20:30三个时段定时收运垃圾。对于城区产生垃圾量较多的路段、街区(古方路等),则将设置若干个集中收集点,供商铺随时投放分类产生的其它垃圾。

鸣新路一家餐饮店负责人说,店里现在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对垃圾进行分类打包,“之前,我们店门口有个垃圾桶,一到夏天臭得不行。现在桶没了,环卫工人定时来收运垃圾,还是比较方便的,关键是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了。”该负责人表示,垃圾收运员告诉他们,若错过了指定收运时间,又急需处理其它垃圾,可以拨打指定服务电话或者直接“招手”经过的垃圾收运车上门。

撤桶后,行人如何扔垃圾呢?记者了解到,在武进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撤除120L和240L大型垃圾桶后,环卫部门还设有1380多只果壳箱,供行人投放零星垃圾。目前,武进环卫部门将在做好“撤桶”行动的基础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已撤桶部位存在的地面油污、污渍进行彻底清洗。同时协调联合属地城管中队,全面深入开展“撤桶”行动,确保5月底前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垃圾桶撤除完毕。(童华岗 孙妍琪)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