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发布全省首份爱国主义教育地图
2020-04-24 10:3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4月23日,《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地图》在纪念常州解放71周年之际首发。该地图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监制,是江苏省首份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地图。

据了解,《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地图》共标注了常州各区域内共7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包括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恽代英广场、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常州“三杰”纪念地)等3个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9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58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常州市基础地理勘测中心工程师王敏敏告诉记者,与其他传统地图不同,该地图为突出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对交通、水系、绿地等地理信息作了淡化处理,对道路、兴趣点等地理要素做了抽稀、综合取舍等步骤,主题突出、主旨明确。同时,采用了高精度门址匹配技术,并对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详细的图文展示,温馨标注场馆的具体地址及开放时间,方便市民参观。

据悉,《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地图》纸质版将于4月23日起在瞿秋白同志纪念馆、张太雷故居、恽代英故居、常州市规划馆(常州博物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溧阳)、华罗庚纪念馆(金坛)以及武进博物馆免费发放。电子版可通过“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天地图·常州”公众版进行下载。

(严俊 郑雨露)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