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05-18 10:12: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16日上午,常州市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一盔”是指安全头盔,“一带”是指安全带。通过宣传倡导、管理劝导等工作,让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成为自觉。5月为宣传倡导阶段,自6月1日起至年底,与全国各城市同步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查纠活动。

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而针对外卖骑手们的安全问题,市公安局与美团、饿了么等各大外卖平台合作,已对3700辆外卖车辆实施统一登记上牌、统一佩戴头盔、统一餐箱编号的“三统一”管理。兼职从事外卖配送服务的快送人员,由于此类人员接单频率低、人员流动性大,管理有一定的困难,市车管所钱卫副所长介绍,“市公安局与市人保携手,通过免费赠送头盔的形式,采集人员、车辆信息,关联头盔编号,实现人、车、编号一一对应,将其纳入监管视线。”

在名为“生命宝贵,幸‘盔’有你”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学生、寄递外卖从业人员和电动车生产企业代表分别发出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倡议。主办方为各行各业代表发放安全头盔,并举行了文明交通有奖知识竞答。

据了解,市公安局还将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文明交通知识有奖竞赛、开展“七进”公益宣传活动、实施“文明路口宣传”等方式,广泛引导和发动广大市民朋友们参与到活动中,融入文明守法出行的浓厚氛围中,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入手,逐步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焦静 徐丹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