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徐敏家庭成2019年度省最美家庭
2020-05-21 10:4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近日,江苏省妇联公布了2019年度最美家庭名单,位于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的徐敏家庭成功上榜。

徐敏一家祖孙三代五口人,三人从事竹刻艺术,徐敏本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留青竹刻的市级传承人;公公范遥青则是留青竹刻省级代表传承人,其本人曾被授予“突出贡献艺术家”称号;徐敏儿子范千里去年从苏州大学毕业后,也开始投身留青竹刻艺术,成为常州留青竹刻新生代的代表。

艺术事业开展得红红火火的同时,徐敏一家也不忘公益,多年来通过开办留青竹刻公益大课堂和“竹筠里的春天”“留青竹刻传习讲堂”等公益创投项目教习周边手工艺爱好者,一方面传承留青竹刻技艺,一方面也能帮助学员增收创收,2017年和2018年期间,徐敏和公公范遥青分别获得“敬业奉献”常州好人称号。 (郑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