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化“疫”为机 拔节成长
2020-06-18 09:54: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医护人员在逆行,为了守护生命,他们奔赴疫情第一线,不分昼夜与死神抢跑;科研工作者在逆行,为了守护职责,他们坚守研究室不分昼夜和病毒斗争;爱心志愿者在逆行,为了守护城市的运转,或是服务于指挥交通,或是投身于社区服务……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

6月16日,由常州市钟楼区文明办、钟楼区教育局、钟楼区卫健委主办的“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走进了西新桥小学。一位可亲可敬的抗疫天使阿姨,为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一起认识一下她!

严亚萍,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健康管理师,红十字会救护师,现在荷花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担任病区护士长,先后多次获得“护理革新小发明”奖、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十佳优秀护士”、“社区护士技能竞赛能手”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评为钟楼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优秀个人。

战“疫”故事暖人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亚萍护师在女儿“小升初”的关键时期,果断、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一线战斗之中。从1月22日起,连续35天奋战在防控一线。正如她在所书的请战书中所言:“新冠病毒不灭,我不退,一定坚守到最后,与新冠病毒斗争到底,只要需要,随

叫随到,一切听党指挥!”

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了隔离观察点的“从零到一”的故事,感受到了严亚萍护师工作的忙碌与效率、坚守和创新、严格和温暖。少先队员们为有这样一位医务天使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而感到幸福,她是所有少先队员心中的英雄。

与战“疫”先锋面对面

“严阿姨,面对疫情,您有没有想过退缩或害怕?为什么您选择去一线,而不选择陪伴将小升初的女儿?你是怎么想到在疫情期间组织社区开展‘剪纸迎新年’活动的?”……队员们纷纷举手提问,与严护师交流互动。

对于队员们的问题,严护师一一耐心解答,当谈到没有选择陪伴即将小升初的女儿而走上一线战斗的问题时,严护师哽咽了,全体少先队员用热烈地掌声向心中的英雄致敬!

学习先锋收获满满

感人的报告会结束了,队员们的内心难以平静……

队员蒋欣雨说:“严护师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是我心中的英雄。”

队员袁嘉振说:“严护师创新哆啦A梦的‘百宝袋’,新奇而实用,我今后在生活和学习也要学会创新。”

队员由晨诺说:“身为党员的严护师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我要向她学习,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是习近平爷爷对少先队员的希望和要求;“大气向上、自立坚韧”是西新学子的成长目标。后续,西新桥小学还将通过升旗仪式、班队课等平台继续开展“弘扬抗疫精神,争做新时代幸福西新少年”系列活动。相信西新的少先队员们一定会学习抗疫先锋的勇敢无畏,刻苦学习、坚定信念、磨炼意志、强健体魄,化“疫”为机,拔节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文/赵燕图/周娇)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