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港华员工上门抄表突遇老人发病 立即援手相助
2020-06-19 10:28: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近日,常州市天宁区清潭新村68岁的江亦成老人特地赶到常州港华博爱路客户中心送锦旗,感谢抄表员邵忠琴“救命情深,恩德难忘”。

6月9日一早,邵忠琴上门抄表时,发现该客户家防盗门的纱窗开着,家里的电灯也都开着,可敲门就是没人应答。邵忠琴有些奇怪,便又大声地多敲了几遍门。大约5分钟后,看到有个老人艰难地从卫生间探头爬出来,说不出话,手脚动作很僵硬,邵忠琴顿时意识到有情况,遂一面安慰老人不要慌,一面鼓励他坚持爬过来开门。门打开后,邵忠琴立即扶起了老人。

一番艰难的沟通后,邵忠琴得知,老人犯了低血糖,继而摔倒。于是,她立即泡了糖水给老人喝,并守护在老人身边。约1个小时后,老人情况逐渐好转,邵忠琴帮他联系到女儿后才了解到事情的原委:老人独居,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前一天晚上突发低血糖摔倒在卫生间已经一夜,虽然意识清楚,但手脚僵硬无法动弹、失语无法开口呼救。

听到抄表员的敲门声,老人意识到这可能是救自己的唯一机会,就拼尽全力爬出卫生间,这才得救。缓过来的老人紧紧抓住邵忠琴的手,感激地说:“是燃气公司的这位抄表员救了我的命啊!”上午近9点时,老人女儿赶到后,邵忠琴才离开继续工作。当天下午,她还特地打电话询问老人,得知无碍后才放下心来。

收到锦旗的邵忠琴腼腆地说:“正好被我碰到了,这么做是应该的,换成别人也都会这么做的!”(朱玲云 芮伟芬)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