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司机乘客接力善举|这路公交车,有了爱心口罩盒
2020-07-14 09:43: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司机同志,谢谢你,等下回家我就把口罩送来。”7月11日下午,一位老人戴着口罩,再三向217路公交车驾驶员周游道谢。

“您别急,方便时你带过来,给我们随便哪个司机就可以了,也可以放在站务室。”周游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提醒他,下次坐公交、地铁,可别忘了戴口罩。

根据相关规定,目前,市民乘坐火车、地铁、公交车等密闭公共交通工具时,需要佩戴口罩。但公交车司机经常遇到出门太急忘戴口罩的乘客,是拒之门外还是另辟蹊径?217路公交车的驾驶员们想出了一个暖暖的主意——爱心口罩盒。

217路线上,每天有6辆公交车运营,司机们在平时的交流中总提到乘客忘戴口罩的事。“以前如果乘客没戴口罩,我们就会劝导他,让他下车去药店买一个或者回去拿。如果自己手头刚好有备用的,有时也会送给乘客。”周游说,忘戴口罩会给乘客带来不少麻烦,即便附近有药店,这一来一去也肯定要错过一班车。217路的司机们就想,是否能在车上放个爱心口罩盒,用借的形式来帮助旅客暂时解困。

于是,8名驾驶员自掏腰包买了些一次性口罩,又用便当袋、纸盒等做了6个爱心口罩盒,每趟车会保证在盒子里配备三五个口罩。记者看到,这些盒子上都写了“方便时请还1个新口罩”“还到217任一车上”“让爱心和便利能一直传递下去”等暖心话语。

周游说,文中开头那位老人,下车后1个多小时,特意再赶到车站,将1个新口罩还给了站服人员。他的同事还遇到过一家三口都忘了戴口罩,临时取用后心怀感激,回家拿了10个口罩加倍还来的感人故事。(童华岗 杨鸿飞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