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快递小哥8年无偿献血53次
2020-07-15 15:22: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近日,常州顺丰亚细亚网点的快递小哥董世锋收到了一封来自常州中心血站的感谢状,感谢他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在过去的8年中,他已无偿献血53次,献血量达2400毫升。

今年36岁的董世锋,是一个山东汉子,爽直的他在工作中特别积极,但从未向同事提起献血的事情。他说,献血是“小事”,自己之所以献血,就是为了献爱心。为了宣传无偿献血,一个月前,他还参加了由市血站组织的“热血跑”公益活动,以此表达捐献热血、让世界更健康的美好愿望。

据了解,在快递工作中,董世锋主要负责丽景花园小区、北太平桥附近区域。这片区域主要是居民住宅,且大多数居民是上班族,习惯在下班后收寄件,快递工作并不好做。

为了方便居民收寄件,他往往要工作到晚上7点钟,比其他同事要晚一个小时下班。尽管辛苦,他毫无怨言。因为做事踏踏实实,董世锋得到不少客户的信任,每天收件量达50票左右,派件达到100票左右,这些数据在快递小哥中名列前茅。

有同事问:“工作这么辛苦,自己的生活还照顾不过来,为什么还要想着经常无偿献血?”他说,献血是举手之劳,通过献血这样的“小事”,自己想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吕洪涛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