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文明出行|旅客体力不支 客运站的做法彰显“常州温度”
2020-07-30 09:23: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遇到他们这样的暖心人,我想我会爱上常州这座有温度的城市。”近日,在南京工作的旅客陈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6606666,希望通过本报感谢常州北站客运工作人员,在她出差常州返回南京体力不支时,工作人员细致入微地照顾她,让她在异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7月24日,陈女士到常州出差,周六开了整整一天的会,傍晚她想赶回南京。在酒店收拾东西时,她就觉得有点疲劳。“当时我想着坚持一下,应该没多大问题。”哪知,到常州北站后,她开始冒冷汗,头晕,状态非常差。边上一位好心乘客发现后,立即喊来客运工作人员朱超。朱超询问了陈女士的具体情况,劝她先休息好再返回南京,车票可以改签。

之后,朱超和同事孔巢君帮陈女士拿行李,安排她到母婴候车室休息。躺下后,陈女士很快陷入了昏睡状态。由于母婴候车室人员进出频繁,为免发生意外,孔巢君每隔10分钟去探望一次。“我迷迷糊糊感觉有人进来,在我边上放了什么东西,后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陈女士说,醒来后,她看到桌边有水和饮料,晚上6点左右,孔巢君又送来了香喷喷的盒饭,这让孤身在外陷入困境的陈女士心头暖暖的,很感动。“他们对需要帮助的陌生旅客,真的像对家人一般”。

不久,得到消息的陈女士丈夫从南京赶来,孔巢君帮陈女士改签了车票,还叮嘱同事尽量把两人安排在同一车厢相邻座位,方便照顾。(童华岗)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