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英雄读书会 发起“爱心小书市”
2020-07-30 11:5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7月25日、26日,英雄读书会发起了一系列名为“爱心小书市,夜读大情怀”的暑期志愿者服务活动。44个亲子家庭,通过读一本书《小狗钱钱》、摆一回爱心小书市、参观一次钱币展示馆、听一场“爱与财富”讲座等多种形式,不仅进行了浸润式全息阅读,也充分体会着实例化的财商启蒙。

两天的活动,以近50名孩子在百大夜巷实地摆摊、快闪讲书为开端,以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聆听讲座、验明纸币真伪作结。

25日晚,孩子们在夜市摆设摊位,叫卖商品以闲置书籍为主,同时还售卖自创文创周边,如有以阅读为主题的手绘折扇、现场手绘卡通形象等。占据好市口,在摊位展示之外,间杂以童稚的叫卖声,还有不时的讨价还价,以及为结识新伙伴而象征性地半卖半送,手机支付、现金找零,还通过现场演讲推荐一本书的方式实现引流……让孩子们尽情体会了“经济”的魅力。

26日,孩子们来到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的钱币展示馆。这是江苏省首家金融机构钱币展示馆。从最早的货币之一贝币到东汉时期的“广口布纹钱坛”,从“青铜马猴摇钱树”到“银两之争”,从通宝到我国目前发行的5套人民币……实物呈现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了“钱”世今生;“爱与财富”主题讲座,则让他们更为直观地懂得如何甄别人民币的真伪。

据统计,参与摆摊的孩子们收获到最低5元、最高857.38元数额不等的义卖所得,总计3600多元,将全部赠送给新市民小学用于购置教学物品。(何嫄王栋 潘桀)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