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开启常州大运河红色联盟党建共建序幕
2020-08-04 11:2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随着江苏晋陵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与邹区镇安基村党总支日前签订《常州大运河红色联盟党建共建协议书》,常州大运河红色联盟党建共建拉开序幕。

大运河是常州的母亲河,见证了城市千年的发展与变迁,也承载着龙城深厚的文化底蕴。青果巷作为常州大运河的文化名片,是常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节点,也是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授予的“江苏最美运河地标”。近年来,晋陵投资集团立足青果巷文化资源,以红色文化名人为主线、红色展馆为节点,讲红色故事,展红色文化,扬红色品牌,打造“红色青果”党建文化品牌,建设了全省首家以历史文化街区为依托的党性教育基地。按照市委组织部建设大运河红色文化体验带的总体部署,依托“3211工程”党性教育基地——常州“红色青果”党建文化示范街(简称“红街”),晋陵投资集团以大运河为纽带,联合沿线各级党组织发起成立常州大运河红色联盟,为提升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共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搭建共享共建平台。

作为发起单位之一,晋陵集团将重点依托“红街”把企业党建工作与历史文化街区运营管理相结合,打造好红色青果馆、史良故居、瞿秋白出生地(天香楼)、赵元任艺术中心、唐荆川纪念馆、周有光图书馆、常州盟史馆等主题馆,以及青果书屋、中吴驿服务驿站、红色青果电台等系列服务点,在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塑造常州大运河红色文化体验区,推动全域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同时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发展能级。

半个村都被京杭大运河环绕的安基村,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其核心规划区内将重点打造党建文化中心,突出“党建+文化+旅游”思路,开发具有安基特色的党性教育阵地,以“汀美安基”为党建品牌,记录党建大事记,展现党员新风貌,注入党建文化内涵。

双方还将以常州大运河红色联盟为平台,以“3211工程”党性教育基地、书记工作室为载体,全面构建“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融、群众民生互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推动红色文化与红色旅游深度融合,建设与城市经营、生活、工作、教育有机融合的宜休闲、可体验、有温度的红色文化体验带,塑造常州红色文化IP,树立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典范。

据介绍,博济·新博智慧谷、运河五号、南大街、中华纺织博览园、天宁红馆等也均已加入常州大运河红色联盟。(苏刚 杨杰 冀陆庚 周茜)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