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新北区龙虎塘实验小学:龙娃公益集市“开集” 助力龙虎“夜里厢”
2020-08-21 10:5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实验小学“龙娃公益集市”在环球港“龙虎夜里厢”火热“开集”。本次公益集市共筹得善款7827.78元,将帮助家乡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高考贫困学子”和“残疾老人儿童”,与他们分享明星城的璀璨。

现场,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一下子带活了整个集市。“二手小淘宝”“手工小达人”“家有一宝团”“家委个性摊”四大类37个摊位,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购买。

集市上,不仅有妈妈团、爸爸团助阵,更有花式奶奶团和缤纷爷爷团的增彩。花式奶奶团带来了毛线织品、缝纫制品、虎头鞋等拿手绝活,而缤纷爷爷团则展示了刻纸、空竹和魔术等非遗项目。

据了解,隔代互学是龙虎塘实验小学近年来打造的重点品牌,不但有家庭内部互学,还与河海街道老年学校结对,在老少互学、共学中丰富老年人的生活,传承优良传统文化,培养龙娃尊老敬老的美德,促进终身学习和社会和谐。

广场中央,魔术非遗传人蔡一奇带着他的小徒弟罗雨辰,为大家带来了魔术义演。精彩的表演引得全场惊叹连连,掌声阵阵。

除捐助善款外,学校还将“二手小淘宝”旧书摊上余下的旧书,通过常州慈善总会,捐给陕西省紫阳县的孩子们,让他们在阅读中与小龙娃一起,成长为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杨曌 潘虹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