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政策送基层,文明上餐桌
2020-09-08 10:4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贯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精神,近日,常州春秋淹城旅游区组织开展“政策送基层 文明上餐桌”主题党日活动,旅游区各基层党支部和城管中队党员共同参加。

活动中,旅游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分三组前往春秋乐园、野生动物世界和传统商业街坊,面向旅游区内30余家饭店、餐厅、小吃摊位、员工食堂等进行政策宣讲。共发放《春秋淹城旅游区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100张、《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65本,张贴《文明餐桌公约》餐贴900份,向广大游客、企业员工及餐饮企业宣传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维护市容、爱护公物等文明行为,呼吁大家杜绝餐饮浪费,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取向,倡导“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坚决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春秋乐园餐厅经理对记者说:“我们推行了‘钉钉线上报餐’制度,员工根据第二天排班到岗情况提前上报就餐份数,做到据实报餐、按需调整、不多报、不浪费。在员工餐厅吃饭的,要求做到吃多少打多少,不吃的菜品主动告知,避免浪费。另外,我们还要求员工之间相互监督,对剩余饭菜较多的员工进行批评教育,确保将不剩饭、不剩菜落到实处。”

传统商业街坊上的一家餐厅老板仔细阅读倡议书后当场表示:“我们饭店将从自身做起,引导消费者适度点餐、文明消费,按需推荐小份菜、半份菜,主动提供环保打包服务。同时,我们也将把节约理念贯穿到餐饮运营的全过程,减少原料的浪费和厨余垃圾的产生,推动餐饮节约常态化。”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旅游区广泛宣传了勤俭节约精神,营造了尚俭戒奢的良好氛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培育健康的饮食观念,养成节俭的生活习惯,做到珍惜粮食、拒绝浪费,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环保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常州日报 狄苏湘)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