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领导大面积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20-09-15 09:3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本月8日、14日,常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带队,先后赴新北区、钟楼区、天宁区、武进区和常州经开区,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新北区汇丰农贸市场从今年5月开始,利用经营空暇时间分片对店招、照明设施、地砖等进行改造,并清理了市场东侧空地的废弃车辆和杂物,改造成停车场,有效提升了市场周围环境。

天宁区针对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反复出现的难点问题和百姓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和争先创优提升行动,郑陆镇摸排整合文明实践资源,与城区文明实践站全面对接,帮助村民更新文明理念、养成文明风尚。

为解决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难题,常州经开区东方社区通过安装智能充电桩,规范电动车停放,在便民的同时,也从源头上消除充电安全隐患。

武进区湖塘镇长安大巷社区是武进区文明社区,配备有设施完善的科普文化活动中心,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小区楼道环境整洁,停车规范,楼道前还设置了无障碍坡道,为老年及残疾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

陈涛一行还督查了钟楼区会馆浜菜场、军工路、邹区镇,新北区汇丰社区、汇丰三村、大渡河路,天宁区九龙菜市场、虹景路、虹景金桂园,武进区府北综合市场、丰乐社区,常州经开区遥观镇等地,现场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陈涛在督查中指出,当前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各板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强化责任落实,用“绣花的功夫”精益求精做好文明城市建设中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将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尤其要排查平时不易关注的细节,逐一整改落实,对账销号,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以强有力的举措实现整改全覆盖、文明无死角;要注重常态长效,将文明建设的各项成果渗透融入市民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让市民真正从文明城市建设中获得实惠,提升幸福。 (唐文竹)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