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江苏生态文明20条》在常发布
2020-09-21 10:3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9月17日,“一七一期·一齐一起”江苏首场生态文化沙龙主题活动暨《江苏生态文明20条》新闻发布会在常州市举行。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副局长王继尧、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副司长杨小玲、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富章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和常州市政府联合主办。活动以“一七一期·一齐一起”为主题,借助“17”谐音,“一七”即发布日期,“一期”指首场沙龙,邀请多部门“一齐”发布、解读《江苏生态文明20条》,鼓励社会各界“一起”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江苏生态文明20条》主要围绕人们的衣食住行用、办公及公共场所等方面,针对现阶段普遍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行为问题,着眼细微、注重细节,以通俗易懂和平实的语言引导公众从日常生活工作中具体的小事做起,履行生态文明建设责任。

常州市将以《江苏生态文明20条》为行动指南,结合“道德讲堂”等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强化公民环境意识,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

活动中,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江苏生态文明20条》,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省文明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等单位代表从不同角度对《江苏生态文明20条》进行阐述和解读。市文明办专门介绍了常州市“道德讲堂”建设发展情况。 (孙雪云 韩晖)

链接:

江苏生态文明20条

1、按需点餐要光盘。2、点外卖自备餐具。3、闲置衣物常捐赠。4、快递包装重复用。5、洗漱间隙关龙头。6、随手关灯拔插头。7、定期清洗空调和油烟机。8、少乘电梯勤爬楼。9、垃圾分类不乱扔,宠物粪便随时清。10、重污染天气少开车。11、买车小排量,优选新能源。12、外出自带水杯,购物自备环保袋。13、打印复印选双面。14、公共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15、不在公共场所外放个人电子设备声音。16、不在公共区域毁绿种菜。17、不捕不买不食珍稀野生动物和野生江鲜。18、不向河湖丢杂物,不堵塞、占用河道。19、不露天焚烧垃圾、秸秆。20、合理使用化肥农药,废旧农膜及时回收。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