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今年中秋遇国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0-10-12 10:35: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诗词朗诵、戏曲联欢、登船赏月、送戏下乡……今年中秋遇国庆,常州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龙城大地处处良辰美景,件件赏心乐事,其乐融融。

9月25日晚,由钟楼区委统战部主办的“明月何曾是两乡”——钟楼区港澳台侨界人士共庆中秋、国庆联欢活动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成功举办。活动以古运河游船起始,近百名港澳台侨界代表人士登船赏月,一起感受夜晚古运河的魅力。在随后的中秋国庆联欢晚会上,港台同胞带来了《外婆的澎湖湾》、《浪子回头》、《朋友》、音诗画《乡愁》等创意演出,并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中进行了现场制作月饼、共话中秋风俗以及台式茶艺表演等活动。

为展现中秋节和谐美好的文化魅力,天宁街道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基础上,丰富节日活动形式,引导居民群众热爱传统节日、尊重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坚定文化自信。9月26日下午,天宁街道办事处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了“风雅天宁知秋味 情满月圆举国同”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古典舞蹈表演、古风歌曲演唱、诗朗诵表演、汉服走秀等气氛热烈,演出场外设置了游戏互动区,猜灯谜、投壶、彩绘兔儿爷等传统游艺项目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9月27日晚,由武进区委宣传部、武进区文明办主办,武进区礼嘉镇政府、武进区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月夜荟萃 魅力礼嘉”中秋晚会在礼嘉公园大舞台上演。晚会开始前,礼嘉公园热火朝天地摆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集市,有健康义诊、政策解读、宣传互动,还有月饼品尝及书籍赠送。晚会除了精彩纷呈的诗词吟诵、戏曲联唱、歌舞表演,还为15户文明家庭颁奖。那些远在他乡、功成名就后支援家乡建设的游子也给家乡送来了中秋的祝福。

月圆之夜,首届中秋青果诗会在“江南名士第一巷”青果巷举行。今年初,由常州市文联、市作协等联合主办的首届“青果诗歌奖”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共收到诗稿400多首,选出135首汇编诗集《诗意青果》,已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现场,朗诵家们将其中的一些优秀作品分享给观众。

10月1日晚,天目湖生命康原奔向未来城文化大舞台开启,由溧阳市古县街道办事处和溧阳市融媒体中心共同筹备、精心组织的“古县戏韵·锡剧周周演”活动把乡音戏韵融入到古县新城,把传统文化融入到社区,为当地的父老乡亲们献上丰盛的视听盛宴和文化大餐。本次锡剧演出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连演三天,并将形成常态化的“锡剧周周演”。

解放路小学大队部发布3条各具特色的微“游”路线,号召队员市内打卡,让戴着红领巾的照片赢遍朋友圈。一条是“跟着习爷爷用典去旅行”寻觅红色文化,感悟知识力量,点燃信念火种;一条是“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事情”寻觅怀旧文化,感怀时代发展、聆听惜物故事;还有一条是“嘘,你听!建筑在说话”,寻觅龙城文化,重走名士之路,寻觅文化之源。(文明 谢韵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