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将开展“志愿者消防大行动”
2020-11-10 10:5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11月8日上午,常州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江南环球港举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社区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相关负责人、消防志愿者和市民群众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常州市将开展“志愿者消防大行动”活动,通过主题道德讲堂的模式分享孟建强十年消防志愿服务的故事,以孟建强在内的“常州最美消防人”获奖者的精神影响和感召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发起组建常州消防志愿服务队,指引消防志愿服务队主动作为,通过各类志愿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辐射到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家庭,逐步构建起全社会参与消防活动的宣传、监督、预防和救护体系,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消除隐患、预防灾患能力。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参观了现场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展示,近距离参与消防、体验消防。

据悉,今年11月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接下来,常州市还将组织开展“最美消防人”学习宣传、“新队伍、新形象、新作为”宣传、“全民疏散演练”、“消防技能亲体验”、消防宣传“五进”、“消防安全万里行”、志愿者消防大行动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全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龚励 肖轩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