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部署明年立法工作 其中一项重点就是规范文明养犬
2020-11-13 11:18: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11月12日,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工作部署会,对2021年立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荣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屹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智夏通报了2020年立法工作情况和2021年立法工作安排,市公安局、文广旅局、住建局、民政局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民生重点,突出地方特色,制定城市绿化条例和焦溪古镇保护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对水环境保护、旅游促进、养老服务、养犬管理等立法项目进行了调研。2021年将制定常州市旅游促进条例、养犬管理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根据民法典及其他相关上位法的修改,对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天目湖保护条例三部地方性法规进行修正;对水生态环境保护、养老服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出租房屋安全管理、河道管理等立法项目进行调研。

会议指出,明年的立法修法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通过立法解决问题;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成立专班,统筹协调,加强联动,形成立法工作合力,按照规定时间和进度有序推进年度立法修法任务,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政府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立法工作的责任感;严守立法程序,保证法规草案的质量;加强组织协调,以高度的责任心,精心组织,强化落实,确保完成立法任务。(常州晚报 刘志军 陈陈 宛新)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