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血站“老面孔” 蒋福才第100次献血
2020-12-21 11:13: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近日,蒋福才再次走进溧阳市血站献血大厅,开始他的第100次献血。

蒋福才与这里的医护人员已经熟悉得像一家人。在护士站领了无偿献血登记表后,蒋福才和之前一样,选择捐献血小板。58岁的蒋福才经过十几项健康检查合格后,利索地撸起袖子、握紧拳头,熟练地配合护士进行采血。

蒋福才是溧阳市血站的“老面孔”,血站的工作人员提起他,言语中满是钦佩:“蒋师傅平常工作很辛苦,但是只要血站有需要,他就会以最快的速度过来献血,我们都很佩服他。”

“捐献血小板相比献血,对捐献者的身体健康要求更为严苛。”蒋福才告诉记者,他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坚持规律生活,清淡饮食,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献血与健康有了良性循环。

据了解,蒋福才从2013年开始献血,2017年加入该市无偿献血协会,算是协会的元老级人物。在蒋福才家中,有一沓厚厚的献血证和各种荣誉证书、奖牌。无偿献血7年、献血100次、累计献血量2万毫升……这一串惊人数字属于溧阳市公交公司普通司机、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蒋福才。 (小波 韩一宁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