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三井中心幼儿园开学第一课:争做卫生小标兵
2021-02-22 09:27: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为了培养儿童的劳动能力,发掘儿童的创造性潜能,让他们学会友好对待自然环境,关心他人,帮助他人。2月21日,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清洁课程,让孩子们在报到日争做卫生小标兵。

清晨的校园,一片繁忙景象。孩子们准备好垃圾袋、儿童海绵拖把等工具,按照小班、中班、大班进行不同区域的划分,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始清洁行动。有的相互帮忙戴起手套准备清理垃圾,有的三五成群开始整理班级里的桌椅,最后,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了垃圾分类。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2月初就已启动,围绕“习俗里的风‘井’”这一主题,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人文知识类科普,通过QQ群等线上云视频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家庭清扫,并制作清洁绘本,记录每一个劳动瞬间,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家务活变成孩子们爱玩的游戏,不仅锻炼了儿童的动手能力,还进一步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更是让爱劳动、讲卫生的精神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程颖)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