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纸杯做灯笼 麦秆入画来
2021-02-23 09:49: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新华村委与清潭新村第五社区共同开展了舞龙灯、猜灯谜、搓汤圆、手工制作等一系列庆元宵活动。用废弃的一次性纸杯制作玲珑喜庆的小灯笼、走近麦秆画的艺术世界,这两项别有新意的手工制作深受青少年与家长们的喜爱。

2月20日下午,哈伲家活动室装饰一新,洋溢着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孩子们与家长4人一组,在麦秆画非遗传承人郭畅旭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认真学做手工。看着老师做好的漂亮模型,孩子们也赶紧忙活起来。爸爸妈妈、奶奶外公和孩子们边讨论边制作,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郭畅旭老师还在现场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秆画的几幅获奖作品。其立体感的造型、惟妙惟肖的神态、精湛的工艺,令家长和孩子们深深折服。

亲子手工制作活动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家长与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传统节日与民间手工艺的魅力。这段短暂而温馨的亲子时光,也为他们新一年的美好生活蓄足了加油奋进的力量。 (张春艳)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