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地铁里的“纳凉驿站”上线
2021-08-02 10:29: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真好!真凉快啊!这大热天的总算有个消暑的地方了。”8月1日,在常州地铁文化宫站,一位环卫工人接过了工作人员的温开水,表达了感谢。

在这个酷暑,常州地铁运营分公司五支部结合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地铁文化宫站、勤业站设立了“文明纳凉爱心驿站”。通过打造“歇脚地”“能量补给站”,让市民和户外工作者能真切感受到“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的服务,做到一切为了乘客。

纳凉驿站对需要纳凉休息的乘客、室外工作者、周边居民等开放,并设有座椅、饮用水、防暑药品等,也摆放了特色书刊取阅架,供市民休憩时阅读。

支部书记范立军介绍,为引导大家文明纳凉,纳凉点张贴了文明公约,同时车站的工作人员也加强巡视,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让文明纳凉成为地铁车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勤业二社区委员会为勤业站纳凉点提供了特色书刊,和绿豆汤、大麦茶等防暑饮品。(常州晚报 黄洁璐 沈琳)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