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溧阳白埂村:12位老人坚守防疫一线
2021-08-06 09:59: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8月4日中午,骄阳下,74岁的老党员芮国英值守在溧阳市天目湖镇白埂村村口。在简易的遮阳棚下,他的衣服已经湿透,但仍在认真检查每个进村者的健康码。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后,该村12位老人自发成立防疫志愿队,守卫村子4个出入口。其中年龄最大的94岁,有10位老人去年也坚守在防疫一线。

“基层干部们每天都加班加点,摸排、统计人员信息,任务很重。我就想着自己是党员,一定要帮点忙。”已有30多年党龄的芮国英,工作热情丝毫不输年轻人,走遍村里每一个角落,紧盯流动人员排查、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公共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村里老年人居多,很多都不知道如何使用健康码,芮国英早已先学会了,就耐心地手把手教他们。村民们都惊讶地说:“以前老芮不是不会用智能手机吗?现在竟然能教我们啦!”

而天目湖镇东顶村94岁的老党员石纪金,已有63年党龄,之前一直在村里担任村民小组长,直到88岁才卸任。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他就自告奋勇去村里的卡口值守。本轮疫情发生后,石纪金又多次向村里提出要加入疫情防控老党员志愿队伍。由于最近天气炎热,加之石纪金年事已高,大家纷纷劝他放弃,但他不答应:“我是老党员,理应做好大家的榜样!我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会在能力范围内为疫情防控出力。”石纪金常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劝大家出门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天气稍微凉快一点,他便加入到村口的卡口值守队伍中。(郏燕波 潘桃 方天乙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