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金坛:小药箱 大文明
2021-08-18 09:2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疫情期间别乱跑,健康药箱您备好。平时该备哪些药?听我跟您讲分晓……”连日来,常州市金坛区红十字养老照护中心和东园社区小红妈驿站的志愿者分别来到东园、春风等社区的60多户老年居民家中,为长者们指导怎样建立家庭药箱。

指导老师结合居民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实例,讲解了家庭小药箱常备药品选择、药量控制、储存要求、定期清理小药箱等要领。志愿者还分别向抗战老兵袁友卿等重点服务对象赠送了健康小药箱与抗疫物品。

“健康小药箱”是金坛区“金善金美”文明实践平台首批志愿服务供给项目之一。今年以来,金坛区发布了首批1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供给项目,内容涵盖理论政策宣讲、精神文化生活、文明生活方式、扶贫济困助残等多个领域,惠及全区万余人。

近年来,金坛区全力推进以“金善金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构建四级阵地网络,全区累计建成1个中心、9个所、125个站、300个点,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打造了“绿之赞”“水之悦”“福临北门”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和 “邻理金声”、“文明来敲门”、小巷读书会等活动品牌。496支志愿服务队、10万余名注册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实践活动。(沈灿军 朱雅萍)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