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上阵母子兵!“00后”志愿者与母亲合力参与疫情防控
2021-08-18 09:2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涌现出很多“00后”的身影,这些年轻人在大家眼中还是稚气未脱的孩童,他们放弃了安逸的暑假生活,披上马甲,带上袖章,主动投入到疫情第一线,用青春与热血筑起严密的防疫堡垒。

“爷爷,您不要担心,您的体温正常。”“阿姨,这个病传染性强,您年纪大了抵抗力低,还是要尽量待在家里。”“叔叔您不要着急,这个行程码我来帮您弄”······在南大街社区,青年志愿者夏嘉彤正对出入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

今年19岁的夏嘉彤是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汽车维修专业的一名学生,家住钟楼区南大街社区,今年8月,新冠肺炎疫情日趋复杂,夏嘉彤毅然加入到社区的志愿者队伍。

“我的母亲是南大街社区的工作人员,7月末新一轮疫情爆发之后社区防疫工作繁重,无数个日日夜夜,母亲都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当问起为什么要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时,这个脸上带着几分羞涩笑容的少年表示,母亲是他的榜样,而自己也在学校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一定的经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义不容辞地站出来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夏嘉彤的主要任务是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和在疫苗接种点引导咨询、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因为暑假休息,他还经常承担起志愿者晚间值班的任务,每次干活总是冲在最前面,最忙的时候每天至少要服务近百位居民,忙了一整天的他总是汗流浃背,累得说不出话。“虽然很累,但每次能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顺利接种到疫苗,我会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少年强则国强,“00后”的少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融入到抗疫战斗中去,用青春的担当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单娟 石成章)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