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丨 1900多名青年志愿者同心战疫
2021-08-19 13:3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来自常州市各条战线的1900多名青年志愿者组成了119支队伍,坚守在交通卡口、大街小巷、高铁车站等各个防控重地,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共同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交通枢纽和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在孟河G346砖瓦厂卡口,身穿反光背心的青年志愿者充实卡口执勤力量,开展往来车辆人员的信息登记、行程查询、体温检测等工作,有礼有节劝返证明不齐全的司机。

2015年9月退伍的巢鹏是一名青年志愿者,为了坚守卡口值勤,他特地与现在就职的单位协商做长中班。每天深夜一下班,他就赶到卡口,负责从晚上12点到次日早上8点的值勤。他说:“虽然孩子只有3岁,正需要大人看护,但为了把好防控关,家人都很支持我,他们也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力量。”据悉,该卡口是丹阳进入常州的第一道卡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均有4000多辆车从此经过。

疫苗接种点是居民比较集中的地方,做好防疫引导至关重要。来自南京大学研一的魏思琪,今年7月2日到牛塘镇政府参加实习,看到团市委发出招募青年志愿者的信息后,随即报名到牛塘镇疫苗接种点参加“抗疫战”。她负责前来接种疫苗人员的信息登记、行程码与健康码核查等工作,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5点,问话答疑,说得口干舌燥。除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她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排查。魏思琪说:“能在暑期尽己所能,与大家一道把病毒挡在居民的家门外,共同打响社区保卫战,是我们青年人的担当。”

最近这段时间,铁路常州站北广场和高铁北站面临巨大压力,疫情防控必须严防死守不放松。铁路常州站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常州站北广场专门组建了一支由69人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加入场站疫情管控组,做好交通场站、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及乘运人员的防疫查验工作。该青年突击队队长梅宇星,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至今已是第7个年头。从去年到今年,只要疫情来袭,她和小伙伴们就投入战“疫”。据悉,他们这支青年突击队每人每天的步数均在3万步以上。梅宇星说,“我们心中只有一个愿望,同心抗疫,守住常州‘高铁门’。”(龚青轩 秋冰 胡平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