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钟楼:“小”楼长 “大”管家 志愿坚守防疫一线
2021-08-18 09:22: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我退休了,时间比较多,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熟悉居民情况,得为居民做点有意义的事情。”8月16日,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机械二村社区101幢楼长董国英正忙在社区防疫一线做体温检测和外来人员登记。

今年74岁的董国英已经干了20多年楼长,平日里,她是居民的“大管家”,协调楼内大小事务;疫情防控期间,她逆向而行,坚守阵地,化身社区防疫“守门员”、传播防疫知识“宣传员”、关爱特殊群体“服务员”,用点滴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李大姐,最近没去过外地吧?让我看一下您的健康码!这段时间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尽量少出门、不聚集。”早上8点,董国英就挨家挨户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发放“行程绿色卡”,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下午1点,董国英的身影又出现在了林机路创业小区东北侧卡口,接替上午站岗的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出小区的居民测温、查双码、询问疫苗接种情况等,并实时提醒居民出行佩戴口罩。有时也会遇到情绪不好的居民,董国英就耐心劝解,疏导居民情绪,烈日炎炎,额头汗滴滚落,手上、脚下却不停歇。

像董国英这样的楼长在机械二村社区共有80多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入户走访、卡口值守、宣传动员等,架起了社区和居民沟通桥梁,加强了网格化防疫服务和管理。“特殊时期,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守好社区就是守护居民健康!”董国英说。(余甜萍 王淑君)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