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94岁老人缺“码” 志愿者用心相助
2021-09-07 10:09:00  来源:常州日报  

“这可怎么办?我没有‘码’,不好坐车,回不了家了,请帮我想想办法!”9月1日下午,一位老人来到溧阳市城发集团下属汽车客运站公交候车厅,焦急地向值班志愿者王婷求助。

经交流得知,老人姓邱,今年94岁,疫情期间一直住在文化新村的女儿家没出过门。最近他觉得孤单,想回周城老家,可因没有健康码,难以乘车,只得到公交候车厅求助。

王婷扶老人坐下,耐心向他解释,并尝试通过大数据帮老人查询行程码。不料,老人的老年机启用了锁键功能,只能接听,而他又不记得孩子的电话。为帮老人解决乘车难题,王婷拿着他的身份证跑到附近的交警岗亭求助。在交警的帮助下,辗转找到了老人的女儿,解锁了手机,核实行程信息并扫码后,老人“拿”到了行程码、健康码。

之后,王婷护送老人过马路,给他买了瓶水解渴。公交车到站后,王婷帮他出示了健康码、行程码,特意关照司机到了周城站点提醒老人下车。

(葛文俊 芮伟芬)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