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成立“商·汇”志愿服务队
2021-09-17 09:47: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按照《常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市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和《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四亮四促一争先”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9月11日上午,常州市商务局和天宁区茶山街道富强村在富强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党旗在一线”志愿服务结对共建活动,成立“商·汇”志愿服务队,现场组织“党员在身边”志愿服务,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活动现场,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与富强村委签订志愿服务合作协议,号召党员“深入富强村、为民办实事”。市商务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惠为“商·汇”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据介绍,“商·汇”志愿服务队名称取自“商务志愿·汇聚你我”首字,倡导“汇聚商务领域公益力量”理念,高举学雷锋旗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商贸爱心助企、社区志愿服务、涉外法律援助等项目化志愿服务,打造商务系统党员志愿服务主阵地。

“成立‘商·汇’志愿服务队,积极探索富有商务职能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就是要号召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办实事、立足岗位学雷锋。”朱惠表示,活动不仅是建立结对志愿服务机制、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的新起点,更是双方党组织联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学史力行”的新契机。

据悉,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一直与富强村委在党员志愿服务方面保持紧密合作,自2019年常州市实施禁放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以来,市商务局已连续3年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春节期间到富强村参与烟花禁放巡查管控工作。近期,双方党组织在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再次携手合作,结合村委实际情况及村民迫切需求,商定由商务局内各党支部轮流组织党员到富强村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商轩 龚励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