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绘最美同心圆
2021-09-17 14:15: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中秋时,为促进民族团结,引导少数民族儿童了解和认同传统节日,9月15日,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花西社区党委、汤家村党总支组织党员义工志愿者、网格员来到常州市西仓桥小学,和各民族的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共迎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

志愿者为他们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并教他们制作手工月饼。小家伙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揉面、包馅、揉圆压扁,再压模",学得可认真啦,他们和汉族小朋友相互配合、团结合作,捏出了一个个象征民族团结的最美同心圆,也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

孩子们还在老师的鼓励下,用稚嫩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美丽风光、民族特点、文化习俗等,愉快分享了来常州后生活学习的感受。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活动让不同民族小朋友的心慢慢靠拢,她们在现场开心地跳起了自己民族的特色歌舞,展示出了最炫“民族风”,也让"观众们"体验了一把“民族性情”。

活动最后,孩子们还自愿加入了“爱的抱抱团”,大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感受团结的力量。正如习近平爷爷说的:各民族都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要互帮互助。相信此刻的孩子们,一定深刻理解了习近平爷爷所说,也一定会那样去做。

本次活动,不仅吹响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口号,还将各民族孩子的心紧紧凝聚在了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了整个校园。(五星街道花西社区 邓燕)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