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迎校社联动迎新春 欢歌笑语幸福年
2022-01-18 10:37: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为了让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体验浓浓的新年氛围,1月13日,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花西社区党委组织党员义工志愿者、纪检委员走进清潭中学,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校社联动迎新春 欢歌笑语幸福年”。

活动现场,纪检委员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包饺子、做冰糖葫芦、讲勤俭节约的名人故事。在这裹着寒气的冬日里,冰糖葫芦可是每个人的童年回忆啊,瞧,孩子们一一挑选着自己喜爱的水果,小心翼翼地用竹签棒将它们串成一串,最后再淋上精心熬制的糖稀,均匀沾满糖浆,一串串诱人的冰糖葫芦就制作完成了,咬上一口,酸中带甜,唇齿留香。在包饺子环节,大家围成一圈,纪检委员一边教他们擀皮、包馅,一边讲着勤俭节约的名人小故事,孩子们边听故事边包饺子,不一会儿,满满一盘漂亮的饺子就包完了,烧半锅开水,将饺子下入锅内,看水花翻滚,白色的水沫裹挟着圆鼓鼓的饺子,不觉口水就已流淌在了娃儿们的唇边。

本次活动,让青少年在活动中释放了天性,锻炼了动手能力,在亲身实践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和奥妙。(邓燕)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