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翰墨飘香添年味 常州书法家携手青少年写春联送“福”
2022-01-24 11:06: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一副副对仗工整的春联,一个个诠释期盼的“福”字由常州多位知名书法家和近30位少儿书法爱好者写就,吸引无数人目光…… 1月22日上午,送万福进万家——书法文化惠民行动在常州天宁雕庄凤凰公园展开,为市民送上一份文化年货,也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年味。

现场,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副社长叶鹏飞、常州市书协主席陈清、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冬军、市书协副主席、武进区书协主席戚散花等多位常州书法名家,带领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倾情挥墨,为市民书联送福。

来自常州西夏墅中心小学四年级的潘思睿今天能来参加活动特别开心。“2018年,我跟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拿过春联,回家后,我就跟他们说我要学书法。我今天写的是‘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想送给在场的爷爷奶奶。”潘思睿告诉记者。

“让青少年感受和弘扬我们中国书法的传统文化,让文化在春节的氛围里显得更加春意盎然。”当天,常州青少年书法院揭牌成立,常州青少年书法院院长贾韬表示,青少年书法院将为中国书法注入新生力量,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青春活力。副院长兼秘书长叶当当还向青少年书法院捐赠了包括周有光、袁晓园、屠岸、钱小山等众多名家的私家藏品。

市民们捧着“新鲜出炉”的福字,为孩子们精湛的书法技艺点赞,“还是喜欢手写的春联,喜欢这份文化年货,让大家把中国传统文化重视起来。”一位市民说。大家纷纷表示,这份文化年货将新年祝福实实在在地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让大家享受到文化惠民的福利。

用春联弘扬传统,传递正能量。当天,中国好人林建利、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海燕、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强、江苏好人吴敏、2020年全省十佳政府优秀专职消防员胡凯、常州好人范敖金还收到了来自市书协特别赠送的新年书法作品。

用春联表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文化展现出历久弥新的魅力。常州雕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璀表示,此次“书法文化惠民”行动,既是广大书法名家坚持文艺服务人民的具体行动,也成为雕庄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又一生动实践。近年来,凤凰新城(雕庄街道)在新时代常州精神的引领下,紧紧围绕常州市委“532”发展战略、区委“3511”发展战略,坚持“文化兴城、文化惠民”工作基调,不断厚植文化沃土,完善文化服务功能,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打造了“常州红馆”红色文化、“留青竹刻”非遗文化、“杜鹃花展”节庆文化、“环岛路”大运河生态文化等一张张闪亮的文化名片,群众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品书法之美,享民俗之趣。当天,全省13市联动的恒顺酱醋文化节“一起打酱油”迎新活动常州分会场也在凤凰公园同步举行,市民们在“酱香”碰撞“墨香”中,共同期盼一个有滋有味的新年。(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潘瑱嫣 通讯员/郑蓓 陈琦编辑/徐金吉)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