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公厕小驿站 文明大名片
2022-02-25 11:06: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最近,去溧阳市湾溪河公园散步的市民发现,一座特别的“驿站”刚刚建成开放。在这里可以歇脚、读书、观景,而让人们大为吃惊的是,这里本质上是一处“正经”的公厕。

在景观带上建成的这处公厕,占地面积约130平方米,分二层。公厕功能一应俱全,内部还设有母婴和残疾人等人群专用的第三卫生间,独立空间内配备婴幼儿座椅、方便更换尿布的折叠台和扶手。

“方便”之外,让人们感觉尤为方便的是,这里无线WiFi全覆盖,还设有供市民小憩的图书阅览室、茶吧、观景平台等便民服务设施,也不忘设置环卫工人休息室。

在厕所上喝茶观景会不会很尴尬?溧阳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环卫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景观带驿站外墙采用了光触媒板材,它能在紫外线作用下将空气中吸附的臭味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不光防臭,还能防尘,还拥有强大的自净功能。并且,所有材料均采用生态、绿色、环保材料,且80%以上可回收再利用。

据介绍,从“功能的人性化、技术的智能化、建筑的景观化、文化的特色化”等4个方面,该市以新标准首次打造了这个“公厕+驿站”。(郏燕波 余琛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