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理论宣讲进网格 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米”
2022-04-25 09:36:00  来源:常州日报  

4月21日,常州经开区理论宣讲进网格暨“理论东大门”宣讲全域化行动在横山桥镇芙蓉湖畔广场正式启动,推动宣讲阵地、队伍、资源向基层网格下沉,实现理论宣讲全域化。

理论宣讲视频《理论东大门 星火耀经开》拉开活动帷幕,情景宣讲《理论进网格 PK直播间》、理论脱口秀《我是网格宣讲员》等轮番上演,引得观众掌声连连。

现场发布常州经开区“理论东大门”理论宣讲品牌,机关党支部代表和基层网格进行宣讲结对。常州经开区联合市委党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网格党群直通站开设了理论宣讲进网格活动的统一宣讲平台“经纬理堂”,为基层网格提供统一化、可定制的宣讲计划、课程菜单、课件资源、培训服务。“经纬理堂”将以网格为单位每季度组织1次,年底评选出10名优秀网格宣讲员、10家典范“经纬理堂”。

近年来,常州经开区选育了一批“百姓名嘴”“网红宣讲员”,开展了“匠心理论车间”“槐滩理赞”等特色活动,搭建了“窑光”“乡村振兴课堂”“壹号线”“丁香网格学苑”等基层宣讲基地,打响了“理响火车头”等特色宣讲品牌。

常州经开区已在316个基础网格上全部建立了党支部,同时建设网格党群直通站。下一步,将充分依托遍布全域的基础网格,利用好社区活动中心、农家书屋、企业车间等群众身边的生活工作场所,把党的理论送到群众身边,真正打通理论宣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何一智 戴雪燕 刘吉林 许亦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