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让家成为厚德之所
2022-06-20 09:36:00  来源:常州晚报  

“虽然工作很忙、学习很累,但对老人和孩子的关心、照顾都没拉下。看到工作、学习和家庭都还满意,这种幸福感、获得感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今年5月,常州工学院航空与机械工程学院/飞行学院教授张建梅家庭荣获了“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张建梅教授在常州工学院主讲《材料物理》《材料科学基础》等多门课程,还兼任学院省级机械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主任,承担指导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工作。面对繁重的教学任务,她极其认真和严谨,任劳任怨。

张建梅还担任学院的班级导师。她经常深入学生中,倾听他们的心声,耐心解决学生的各种疑问和困难。她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学院优良学风班,班里的学生预备党员人数和考研深造人数居学院之首;参加各类大赛,获奖人次也是高居平行班之首。在兼顾工作、家庭的情况下,张建梅不忘提升自己,利用业余时间攻读了博士研究生学业,成为学校少有的在职培养女博士之一。

张建梅的丈夫云介平也是常州工学院航空与机械工程学院/飞行学院专职教师,曾兼任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中,夫妇俩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在他们的熏陶和影响下,女儿也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多才多艺,2019年硕士毕业顺利入职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长三角分院。

来常州20多年里,每逢寒暑假,夫妻俩总要回乡探望老人,从不间断,令同村人赞许有加。一家人以实际行动,完美演绎各自不同的社会角色,让家庭成为厚德之所。

近年来,张建梅先后获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校级“十佳班级导师”“十佳巾帼教育教学能手””优秀科技工作者”“学生心中的好老师”等称号;张建梅家庭先后获全国、省、市“五好家庭”称号。

周文娟 秋冰 胡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