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填埋工人:日均处理1200吨生活垃圾
2022-08-12 11: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1日上午10点10分,在位于雪堰镇浒庄村夹山南麓的常州市生活废弃物处置中心,一辆辆垃圾转运车开上钢板、石块拼成的路基,相继到达填埋库区。伴随着植物型除臭剂的喷洒,一车车垃圾倾泻成堆。不可避免的是,一股股腐臭味开始在空气中翻涌,直往鼻腔窜。

仿佛闻不到似的,一旁,生产作业班班长谌国才淡定地操纵着推土机,将这些来自城市角角落落的生活垃圾一步步摊铺、推平、压实。干这行16年,尽管早已习惯眼前的工作环境,谌国才仍会感到,眼下的“烧烤”模式是最煎熬的。

作为常州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之一,生活废弃物处置中心承担着市区生活垃圾、焚烧残渣的卫生填埋。负责中心运营的常州道胜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运行管理部部门经理况勤告诉记者,相比1—4月,入夏以来,垃圾日进场量猛增50%多,“一天超过1200吨,高峰期甚至达到1300吨。”

为确保各处转运来的垃圾得到及时处理、转运车无需排队,现场已更新3辆推土机和1辆挖掘机。每天早上5点至下午5点间,谌国才和7名同事要分成四班,轮流不停作业。

“工作量居高不下是一方面,含水量高的果皮类垃圾多,也给我们的作业增加了难度。”谌国才解释,由于现场是高位填埋,为确保堆体稳定,如今,相同体量的垃圾作业要花上比以往更多的时间。

上午,是垃圾转运车前来倾倒垃圾的高峰期。无遮无挡的“垃圾山”上,上有“360°无死角”的烈日炙烤,下有HDPE覆盖膜上超过70℃的热辐射,来回作业的推土机、挖掘机已如蒸箱一般。“今年更新了设备,空调制冷效果比以前好,但驾驶舱的密封性毕竟有限,舱内温度仍然有34℃左右,出汗是免不了的。”谌国才说,为了保持充沛体力,更好地开展工作,生产作业班调整了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并增加了轮流频次。前期,大家还开展了专项演练,提高了高温中暑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持续高温,常州道胜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也在后勤保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分发防暑降温急救物资,准备绿豆汤、酸梅汤、大麦茶、盐汽水等解暑饮品,保证作业人员安全度夏。□本报记者 周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