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金坛成立快递和外卖行业工会 发布常州市首个快递外卖文明公约
2022-09-15 09:30:00  来源:常州日报  

9月9日,金坛区快递行业工会、外卖行业工会正式成立,并发布全市首个快递外卖文明公约。

金坛区快递、外卖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面临难点、堵点,新小区不让快递、外卖人员直接进入便是其中之一。记者在金紫花园小区看到,小区专门划出一块区域,用于停放“转运”自行车,快递、外卖人员可将电动车停在小区外,进入小区后以自行车接驳的方式,完成配送的“最后一百米”。这是金坛区委“两新”工委、“先蜂者”党建联盟充分调研和商讨后形成的方案。

活动还发布了快递外卖文明公约,这是常州市首个该领域的文明公约。活动现场,居民代表、“小哥”代表、物业公司、快递外卖公司、社区代表共同签订“快递外卖小哥进小区文明公约”。主办方还为行动不便困难群众与“小哥”发放“爱心结对卡”,快递外卖小哥代表与新城社区9位行动不便困难群众结对,后续将通过“一站式”“上门式”“零距离”服务,提供打扫卫生、帮带垃圾、配药送药、超市代买、送货到户等服务。

(杨成武 戴天敏 张燕)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