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2022年第五批常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揭晓
2022-11-01 11:55:00  来源:常州日报  

2022年第五批常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果日前揭晓。他们是金坛区华罗庚实验学校新城分校四(7)班陈奕涵、武进区星辰实验学校六(3)班承睦杰、武进区实验小学五(11)班潘睿尔、常州市龙城小学五(8)班徐嘉艺、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七(1)班徐诺、常州市正衡中学七(5)班贺宇哲、常州市觅渡桥小学六(6)班董百柯、常州西藏民族中学九(2)班金梅卓玛。

陈奕涵,女, 2012年3月9日出生。

陈奕涵加入“小红妈”志愿宣讲队后,迅速成长为理论宣讲骨干,每到节假日,积极参与开展“小红妈”理论巴士进基层、“圩圩道来”“红书舫”等志愿服务,激情满满地为游客们讲解红色故事,宣传家乡文明。作为“小红妈”爱心社社长助理,她被誉为“圩荡水乡的红色小飞燕”。

陈奕涵品学兼优,除了将学习和校内活动打理得井井有条,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工作:秩序维护、文明引导、发放传单、垃圾清理……积极传递爱与温暖。

承睦杰,男,2011年1月出生。

从幼儿园起,承睦杰就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这些年,他与父母一起参加文明交通引导、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公益捐书、爱心义卖、为爱行走、敬老院义演等。他“一对一”资助陕西紫阳贫困学生,还尽己所能完成常州晚报“周末关爱”栏目的一些微心愿。

他争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生活中节约水电、爱惜纸张、爱护环境、爱绿护绿,并不断学习各种环保知识。作为环保小达人,他通过各种方式向同学、邻居、亲戚朋友宣传绿色生活理念。

潘睿尔,男,2012年5月出生。

潘睿尔从小爱阅读,被人戏称是图书馆的“常驻居民”。他学以致用,不仅在征文、作文比赛中屡屡获奖,还培养了朗诵、主持特长。现在,潘睿尔是学校最受欢迎的金牌小主持、“红领巾宣讲团”的中坚力量。

他是一名出色的文化志愿者。作为学校民乐团的一员,他经常带着竹笛走进儿童福利院、敬老院,为那里的孩子、老人演奏。暑假期间,得知山区的小朋友缺少书籍,他专门用零花钱选购了儿童读物寄到山区。

徐嘉艺,女,2011年10月出生。

作为班长,徐嘉艺以身作则,带领同学们共同守护好班级这个“家”。她还是一名“书香小使者”,带动班里同学一起多读书、读好书。徐嘉艺多才多艺,擅长素描、水彩画、国画和中国舞、爵士舞等,还是班里女足主力队员。

课余时间,徐嘉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常爱童心”捐助先心儿童义卖活动、“学雷锋进社区活动”、“一袋牛奶的暴走”、“心系紫阳,共度暖冬”爱心捐赠活动等,都有她贡献力量的身影。

徐诺,男,2010年6月出生。

徐诺从小就喜阅读、爱写作,先后在媒体上发表21篇习作,被评为常州市“百佳小记者”。他的梦想是用科技改变生活,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此,他从三年级就开始学习机器人编程,并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活动,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是他刻苦学习的成果和见证。

徐诺两次在“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活动完成徒步10公里行走,奉献了爱心,锤炼了意志。他还被授予“网络文明宣传大使”称号,在清网助苗行动中积极传播正能量。

贺宇哲,男,2010年4月20日出生。

贺宇哲自小就坚定跟随党的红色脚印,积极传承与宣扬红色精神。作为一名红领巾宣讲员,他多次荣获重量级大奖。2021年,他被评为常州市“爱党爱国爱家乡 青年有爱常奉献”先进个人。

贺宇哲不仅成绩优异,而且擅长国画、街舞、跆拳道,在长年累月的练习中提高了技艺,锤炼了意志。他积极参与各种公益爱心活动,从2017年至今,每年开学换季之际,贺宇哲都会为云南省昭通地区普洱镇大马村的一位小朋友送去衣服、书包、教材等物资。

董百柯,男,2011年4月出生。

董百柯每学期都被评为“秋白好少年”,他爱阅读,爱运动,爱音乐,爱表演……在诗词大会、戏剧活动中表现优异,在电路工程和计算机编程学习中屡获佳绩。作为学校秋白讲解团成员,他曾为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组作讲解,受到一致好评。

董百柯用自己的压岁钱为困境儿童购买御寒衣物;他连续三年参加陕西镇坪“我有一块田”活动,今年还为镇坪小伙伴捐赠了运动器材。

金梅卓玛,女,2007年11月11日出生。

“高原雏鹰”金梅卓玛来自西藏那曲。在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在朗诵、演讲、主持、跳舞、音乐、阅读等方面,都展现出了极强的学习和领悟能力。她把团结友爱、互助和谐牢牢铭记在心里,同学们遇到困难,她总会热情伸出援助之手。她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学习之外,她热心公益,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义卖、义演活动;在重阳节时,为养老院里的老人们提供爱心志愿服务。今年,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

(朱雅萍 文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