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经开区以家风“小切口”做实廉洁教育“大文章”
2022-11-23 10:10:00  来源:新华日报  

“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别去,千万不要因小失大。”这句廉洁寄语,来自常州经开区“廉洁·从家出发”活动现场播放的微视频。

领导干部的家风,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和社会风气的“瞭望塔”。今年以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从《致干部家属的一封信》的温馨提醒,到“爱廉说·一封劝廉家书”的温情嘱托,从干部家属座谈会到暖心家访,党员干部及配偶家属同上家风教育“廉政课”,以春风化雨般的力量助推廉洁观念深入人心,得到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的肯定和支持。

“家庭是廉政建设的前沿阵地、重要领域,将好家风烙印在言谈举止中,植根于日常生活中,这是当下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终身必答题。用血浓于水的亲情为领导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不仅效果更给力,其影响也必然更深远。”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深化家风建设,创新“文化资源+廉洁家风”教育模式,深度挖掘本地影响深远的家规家训和历代乡贤廉吏家风故事,选树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家庭和廉洁作品,举办“东方廉线·润经开”廉洁主题巡回家风展,讲好廉洁家风故事。同时,从拓展阵地、正反结合等多个层面发力,在审查调查中辅以家风问题剖析,并选取典型案例拍摄家风警示视频《严正家风世泽长》,将家风建设纳入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中,使受教育者既有切肤之痛,亦有叩心之问,进一步增强家风教育效果。

下一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将进一步在突出精准施教、地域特色上下功夫,通过抓住家风“小切口”,做实廉洁教育“大文章”。 包增益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