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不负春光,天宁处处添新绿
2024-03-15 09:12:00  来源:常州日报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护绿正当时。近几日,常州市天宁区在横塘河湿地公园、郑陆镇季子公园、凤凰新城义务植树基地开展“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常州”植树节系列主题活动。

横塘河湿地公园是全市首个、全国首批国家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2021年建成并开放国内首个全民义务植树为主题的专题展览馆。3月9日—3月11日期间,来自常州市局前街小学、常州市三井小学、常州市青龙小学、常州市虹景小学的师生和家长朋友们在横塘河湿地公园参观了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馆各类尽责区,体验了科普宣教系统,超过300人次参与了绿化普法、认种认养和植物DIY活动。局前街小学的学生张瑾萱表示,她今年刚满11岁,是需要履行植树义务的第一年,通过活动,她了解到植树造林、保护树木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从今年开始她每年都要加入到义务植树的活动中来。

3月9日—10日期间,来自凤凰实小及怀德苑小学等部分学校的同学们走进凤凰新城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春暖花开‘植’得期待”主题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约100组亲子家庭了解杜鹃的生长习性,种植杜鹃150余棵。凤凰新城在去年获批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拥有丰富的杜鹃花卉资源,常年面向市民开展杜鹃微景观种植、杜鹃养护、家庭插花、绿地认建认养等系列活动。(汤怡晨 王琳)

郑陆镇的季子公园是常州市首个被认定为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的镇级公园。公园把“爱绿、植绿、护绿、添绿、享绿”的理念与季子“仁义礼智信”的道德精神有机结合,常年开展各类爱绿护绿活动。该基地今年组织了约20组家庭、60余名学生直接参与了树木抚育管护、认种认养尽责活动。通过参加对现有乔、灌木的除草除杂、整枝修剪等抚育管护活动,持续增强社会各界爱绿护绿、共治共享理念。2012年以来,基地先后吸引了10余家企事业单位及200余个社会团体、爱心家庭参与植树认养,累计植树500余株、认养1000余株。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