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老小区居民展现新面貌新风尚
2024-03-15 09:11:00  来源:常州日报  

“师傅,前面一幢有公共充电桩,你到那里去充,飞线充电很危险”“阿姨,狗狗要拴起来,还有大便要及时处理”……3月11日,常州市红梅街道北环社区“我爱我家”文明劝导队正式上岗。他们穿着五色马甲,戴着红袖标,对小区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巡查劝导,忙碌的身影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巩固老小区改造的成果,前期社区召开专题议事代表会议,经大家一致讨论商议,决定成立“我爱我家”文明劝导队。目前,这支队伍共有40名队员,分别由社工、党员、老网格员、退伍军人、巾帼志愿者、热心居民等组成。

今年75岁的张荔红是社区志愿者的骨干成员。在去年老小区改造期间,她带领12名党员志愿者在简易的值班室坚守了9个月。想尽一切办法为居民解决困难和诉求,值班记录整整写了三大本。今年年初,社区考虑到老小区改造已进入“后半篇文章”,社区党委决定撤销值班室,将这些志愿者“转行”到文明劝导队。“走出居民接待室,融入社区,我将把目光更多地用于发现问题,做好劝导队职责。”

据悉,劝导队共有7个小组,每天由一个小组值班,社工和小组长负责带队,在小区巡查两个小时。文明劝导队主要针对小区内违规停放车辆、飞线充电、乱丢垃圾、遛狗不牵绳、楼道小广告、乱堆放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进行劝导。每个组发放一本“文明劝导队工作记录本”,对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解决过程和结果反馈进行记录。

“我们一直在探索做好老小区改造的‘后半篇文章’,希望此次文明劝导队的成立,在老小区焕然一新的同时,老小区居民也能展现新面貌新风尚。”北环社区党委书记王海英表示。(董逸 邵华美)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