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金坛:“金善金美”12个项目展演
2024-03-22 08:53:00  来源:常州日报  

3月20日,常州金坛区举行2023年度“金善金美”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项目创投大赛结项汇报路演,12个获奖项目轮番登场,集中展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最新成果。

金坛区深耕“金善金美”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连续两年征集各类志愿服务项目166个。通过项目实施,实现你呼我应、志愿互联,“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蔚然成风。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陆旭东,近年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志愿服务队。由服务队实施的“小小交警畅文明”项目,以全区各中小学校护学岗为文明实践阵地,先后吸纳学生及家长志愿者上百人参加护学、文明劝导和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四世同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的“低龄存时间、高龄换服务”公益创投项目,依托社区“夕阳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80周岁以上独居、空巢、留守、失能、重残、失独等特殊困难老年人为服务对象,由家庭成员参加助老公益活动存储时间积分,为家中高龄老人兑换各类服务。如今,该区东城街道各个社区都活跃着一群低龄助老志愿者,为高龄老人提供助餐、助乐、助医等“六助”服务。

据悉,今年,金坛将深度融入“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开展新一轮“金善金美”公益创投大赛,引导更多专业化组织实施品牌化项目,切实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效果。(杨成武 金世堂)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