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顺丰小哥无偿献血15年
2024-03-22 08:55:00  来源:常州日报  

3月19日,35岁的牛建涛来到流动献血车上,进行了第107次无偿献血。车上工作人员都知道,他是一名热心的快递小哥,已坚持无偿献血15年。

牛建涛是顺丰物流青龙业务部员工,受同事影响,从学校毕业那年,他在献血站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那次献血后不久,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我的血液质量比较好,征询是否可以献血小板。”牛建涛说,献血小板用时较长,一般需要90分钟,前3天还要禁食油腻、禁止用药、不能熬夜,但献血小板可以更好地帮助患者,一年也可捐献多次。于是,他决定长期献血小板。

就这样,牛建涛一献就是15年,累计献血量达4.2万毫升。按照一个体重60公斤的人正常血液量4200—4800毫升计算,他的献血量相当于10个人全身的血量。

“献血光荣,作为这座城市的一分子,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有需要的人。”牛建涛表示,每次献完血后,血站都会发短信告知献血的去处、提醒一些注意事项,让他感觉很温暖。“快递小哥平时也收到很多社会关怀,我用这种方式回馈社会,也是尽一份绵薄之力。” 夏晨希摄(记者 李垚)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