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第九届嘉泽状元花朝节“绽放”
2024-03-25 09:02:00  来源:常州日报  

花朝春见,状元嘉乡。3月21日至23日,第九届嘉泽状元花朝节绚烂举行。为期3天的活动,囊括了花朝雅集、人才联谊、歌舞秀、广场舞大赛、状元赛花等“花样安排”,吸引10万市民游客前去打卡。

22日下午,花朝巡游活动重磅开场,十里长街满满唐风汉韵,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国风盛宴。此次巡游方阵全面升级,由12月花秀、小状元、小花娘、舞龙队、腰鼓队、花神娘娘、大头娃娃队、蚌壳队、舞狮队、秧歌队等人员组成,亮点纷呈。

以花为媒,“两湖”青年人才换上汉服,在巧对飞花令、蒙面猜猜猜等游戏中以文会友。投壶、手作状元帽、DIY嘉泽花冠、聆听古琴戏曲、参与茶道书画秀……游客们尽玩、尽赏、尽品,兴致盎然。

嘉泽中心小学学生李逸骄一放学就换上马面裙,邀伙伴们一起来逛集市,“今年办得比前两年还要热闹,我才逛了半条街,已经吃得很饱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袁环宇是第一时间报名的志愿者:“学院来了20多个同学,各司其职,我负责在集市区域保障游客安全。”

延续嘉泽“十里三状元”的文化基因,当晚,“状元花朝夜”别出心裁地发布了首届嘉泽新时代状元。“我们将嘉泽的花木产业和状元文化深度融合,设置花朝状元榜,激励各行各业人才奋勇争先。”总导演贾棣介绍说。现场,当被评为“中国好人”的鸟叔闵浩焕、2023年度江苏省退役军人优秀志愿者邵小峰等10位状元戴上花冠及状元帽时,观众们纷纷鼓掌。

活动中,嘉泽镇还发布了花儿与状元文旅品牌,并推介年度活动,为打造科学小镇、时尚小镇、幸福小镇注入文旅内涵。

高岷 徐洋摄(记者 殷雯馨)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