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有的出征武汉,有的坚守社区 一家11位医务人员齐上阵
2020-02-07 09:42:00  来源:无锡日报  

  无锡市人民医院的浦浙宁是无锡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名队员,让人敬佩的是,在他和妻子李心意双方的大家庭里,共有13名医务人员,除了两位80多岁的老人,其他11人都在战“疫”一线。

  1月24日,当在朋友圈中看到无锡要组织医疗队支援武汉时,在惠山区疾控中心工作的李心意就脱口而出:“我愿意去!”“那我跟你一起去!”浦浙宁附和。当天下午浦浙宁就在医院报了名,第二天如愿出发。李心意则坚守岗位,负责相关知识的健康教育和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的督导、信息核查工作。

  一到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浦浙宁了解到该院很多呼吸科病区都是由普通病区临时改设的,因此病区没有设置规范的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洁净区,医护员工在这种环境下工作很容易发生感染。他和当地医院院感人员一起设计多套方案,反复研究确定病区的隔断位置,临时将医院的体检中心改造为江苏支援武汉医疗队工作的更衣室,有效做好了院感防控。“虽然无锡支援武汉医疗队已帮当地治愈30多名患者,可是院感防控任务和治疗同等重要!”昨天,他还在为完善院感防控工作向院方提建议。

  李心意介绍,他们家族中共有13名医务人员,除了当过医生、护士的爷爷奶奶外,其他人现在都在战“疫”一线。父亲在江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负责辖区武汉来锡人员集中隔离点物资、生活用品、餐饮等后勤保障。公公是鹅湖镇卫生院的口腔科医生,虽然目前口腔科停诊,还在做着日常战“疫”工作。李心意的母亲和表姐都在市疾控中心供职,母亲虽然即将退休,但仍在物资保障组忙碌。表姐从事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样本检测的相关工作。李心意的叔叔在市120急救中心工作,此次负责所有物资、防护用品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晚上12点才能到家。她的婶婶和表姐夫在市五院工作,婶婶是护士,从事隔离区医务人员管理工作,每天测量体温,观察隔离区医务人员身体情况,表姐夫从事超声工作。此外,李心意在市儿童医院药房工作的表妹和表妹夫,也都在发热门诊发药。

  看到一大家子在不同的岗位上战“疫”,李心意的爷爷奶奶说:“要不是年纪大了,我们也要报名上一线。”李心意说:“我们大家庭中有12名党员,面对疫情,党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卫文)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