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那一抹暖心“志愿红”
2020-02-10 11:1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黄云鹰 王中印  

  2月6日下午,在射阳县临海镇六垛闸口防疫检查卡点,24小时轮岗值守的医生、警察等工作人员,正逐一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

  “天这么冷,你们还要在风口里值守,真是辛苦你们了。”身穿红马甲的临海镇六垛居委会“凝聚爱心”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将22件棉大衣和手套等慰问品交给防疫工作者,“来,大家先戴上一副手套,别冻着。”

  疫情牵动人心,一线工作人员辛勤付出,让“凝聚爱心”志愿队志愿者十分感动。“买点牛奶、方便面,他们工作辛苦,饿了正好可以吃。”“大冷天的,我觉得买大衣、手套比较好。”志愿者在微信群里经过讨论,一致觉得还是买大衣、手套好。陆守华100元、潘海兵100元、刘忠山200元……随后,微信群里下起“红包雨”,不一会儿就筹集3200元爱心资金。

  “凝聚爱心”志愿队的87位志愿者,自发组成了一个疫情防控服务队,当中既有68岁的退休老人,也有12岁的少年学生;既有当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有远在浙江、上海等地的外地人。因为爱心,让他们凝聚在一起。

  与此同时,志愿服务队也直接参与防疫工作。“疫情形势严峻,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我联系。”志愿者夏咸琴是志愿服务队发起人,也是志愿服务队队长。在她的努力下,众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成为乡村中一抹暖心“志愿红”。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